close

 

夜景6.JPG

 

今年的龐畢度中心收藏展與往年不同,今年不是按照藝術家或著年份來展示,今年是規劃不同主題來展賢。因為智財權的觀係,就不放上圖片。

arcadie.JPG


      這一次參展的作品不乏大師級人物(畢卡索 PICASSO、馬諦斯 MATISSE、布拉克 BRAQUE.....),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帕諾內(Giuseppe PENONE)的裝置藝術 呼吸陰影(Respirare l'ombra),因為這個故事太美了:佩脫拉克在亞維農的教堂看到一名叫做 Laure的女子,詩人因為她激起了持績創作的靈感,甚至在《給後人的信》中,詩人寫道:「我年輕時,我曾一直同那無法抵抗的,但是純潔的, 我唯一的愛,鬥爭。如果不是她的早逝,我會繼續鬥爭下去,痛苦,但是對我有益的。 鬥爭把那團火熄滅。 我常常希望我能說我完全自由於肉體的慾望了,但是我知道,那樣我是在說謊。」有趣的是Laurele  正是月桂樹,於是帕諾內用月桂的葉子,以黃金比例的鐵絲籠,堆砌出這一段高貴的愛情。中間用燈光打在一個銅塑的肺上,示意用力呼吸,為了怕時間過久味道消散,博物館還特別在月桂葉上噴灑香精。


       米羅(Joan MIRO)創作的 藍色二號(Bleu II)顯示出一片內心寧靜的空間,巨大的紅線代表如拉弓時的屏氣,以不同大小的小點來代替呼吸,很有日本的禪味,細看藍色的海水筆觸,可以感受到海洋的多變,是風和日麗,身心舒暢的波光瀲艷。旁邊兩側有巨大亞麻布描繪著大溪地的天空與海底。馬諦斯著名的紅色畫作,遠遠就可以認出來他了,看了他的作品,認識到野獸派,確是比較著重色彩的運用,在他的木蘭花及大幅紅色室內景前駐足很久,體會到可以盡情表見情感的大膽色彩運用。


       寫到這裡還沒完全寫完,不過八十幾幅也不可能完全寫完吧。

感覺蠻值回票價的,如果有時間,還會再去看一次吧!

artmore在辦活動

說只要附上展覽單位:北美館,

主辦單位:art-mall 祥瀧股份有限公司

就有機會收到5月分雜誌,所以我就把這個資料放上去


因為這一次不能在裡面拍照,沒放什麼圖,嗯感覺怪怪的,最後,就放一些我書房外的夜景,欣賞欣賞。


夜景牛.JPG


夜景3.JPG


夜景4.JPG


夜景5.JPG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tiv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